釆心贼

明朝即长路,惜取此时心
永远年轻,永远吃姐弟恋和中偶这两套

【靖凰衍生】“疾风劲草”的季三哥(10)

十.雨降

邓草草昨天一夜迷迷糊糊,梦做个不停,导致第二天顶着一对熊猫眼。到了律师事务所,周丽雯就在那儿守株待兔了。

“哟,怎么了这是?纵欲过度啊?”周丽雯笑着接下来草草的包,这当然是玩笑话。她并不知道季白其人已经升级成为暧昧对象几乎男朋友的事实,也不怪邓草草有意不说,实在是没有恰好的机会。

“去你的,跟你纵欲过度啊?”邓草草还她一句,脑子里却在想,季白这都走了三四天了,就算她想纵欲过度也得有机会啊。

“好啦好啦,闲话不说啦,我是来视察我老公的”周丽雯俯在她办公电脑前面,偷偷地讲。

“哎呦,姐姐,您那二十四孝老公还需要视察呢?”邓草草见怪不怪,纯粹觉得周丽雯就是闲的没事儿干。

“邓草草”苏律师无情地打断了她们俩的悄悄话,“昨天我要你准备的材料好了吗?”

“好了,我拿给你”邓草草冲着周丽雯做了一个鬼脸,赶紧把东西邮给苏律师。

“草草”周丽雯还准备跺跺脚以表不满呢,她自个儿老公出来征用邓草草了。“那个龚箭公司的法务人员把去年的诉讼官司材料准备好了,你去对接一下”

“老公~”周丽雯撒娇

“乖啊,我现在手上三个案子都在办,苏律师又在跟进一个大案子,这种小事草草去最合适不过的,耽误不了你们闺蜜聊天的啊”附送一个飞吻。

邓草草只觉得一身的鸡皮疙瘩,连忙夹着笔记本溜了。

除了一些电子资料,还有一部分案卷需要带回事务所翻阅,应该也不是大事儿。








出师不利,线索中断。边界不能擅闯,上边下令季白小队撤回休整。赵寒的枪伤在那个边境小县城也不好,姚檬也需要调整心态,医生说是有轻微PTSD。

明明是万里无云,队里却像是淋了一场大雨。

坐在回程的警车里,季白面无表情的看着窗外。许诩浅寐在后座儿,开车的猴子也没什么笑话可以说。季白把窗降下来,冷风兜进来,刮的人精神百倍。许诩惊醒,“姚檬!”

她当时见了满身血的姚檬,估计梦里都是。

“她在后面随行医务车”季白从后视镜看见许诩满头的汗,语气放缓。“许诩,坚强起来!”

猴子插话,“对啊,许诩,咱们这次好歹解救了那么多的受害妇女儿童,姚檬还算是好的啦,当年咱们队长受的伤比这吓人的多,你心理素质不行啊”几分安慰几分宽心。

季白看着惨白的阳光,目光如炬,过不了多久,他会让噜哥加倍奉还。






“草草”邓草草听到有人喊她的名字,回身找人。她正抱着一沓资料过旋转门,眼看就要出了龚箭的地盘。却是关皓,关皓刚从前台那边过来。邓草草也不知如何形容他,隔着中间人来人往,她只是颔首点了个头,转身离去。

关皓顿住,招起的手讪讪落下。“你总该好好见我一面的,逃什么逃呢,难道我还不会追吗?”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离开的永远是最美面孔。关皓是什么心理,恐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。



又是一天华灯上,邓草草踩着高跟鞋从周丽雯的车子上下来,周丽雯还在问她“这真是那什么季警官的房子?你什么时候搬进来的?”

“你和你老公出国鬼混的时候”邓草草没好气的说。一天强度工作,加上昨天还没睡好。现在的她十分想念床。

“哇塞,这房子不错诶,要不是今天晚上我和我老公有约会,绝对要去参观参观,看你有没有藏男人的~”周丽雯车就停在季白楼下,她环顾一下小区周围,随口夸了一句,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。

邓草草一下精神“别,可别打扰你们约会。而且我,我房东出差去了,不经过他同意也不好把你带回去的”

结结巴巴,理由扯淡,很有问题。周丽雯已经准备发动车子离开了,看见邓草草这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感觉有猫腻,“我说上回给你和龚剑机会你不好好把握,你明明就喜欢人家季警官”

“你再不走你老公就要把电话打到我这儿啦!”邓草草决定转移话题,把周丽雯塞进车里,催着她离开。

“得令,等我闲下来好好盘问盘问你”

邓草草看着她那车子顺利开走,静静松一口气。季白啊季白,你都没有做什么,为什么弄得我这么紧张,怎么一点风吹草动都能想到你。

嗯?那不是季白的车?邓草草找钥匙准备上楼的时候,突然看见旁边停车位那里卧着一辆熟悉的车,不复往日清爽,赶了路之后的灰尘,让邓草草几乎心跳出来,他回来了?!

一般晚上他应该会把车停在车库的,怎么今天就直接停在楼下了?邓草草放弃拿钥匙,一步一步往车那边走,刚才的周丽雯的玩笑话消失在空气里,周身的所有的声响都仿佛被她隔绝,高跟鞋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清脆可闻,她的一颗心每一次跳动都应和着脚下的步子,她几乎走出一曲怦然心动,很没有出息。


季白开了一下午的会,从案情分析到战果总结,还有战略失误。安抚下属,上报局长。三四天的干熬,再加上这样不眠不休的会议,他有些累了。想着赶紧回家,可到了楼下,知道邓草草肯定还没有回家,就想在楼下等等她,一支烟还没点着,就放松的睡着了。

一睡就睡到了邓草草回来,周丽雯发车离开的声音把他从沉睡中拽醒,睁开双眼看着逼仄的车上空间,和面前熟悉的楼下风景,他还有些恍神,手上还有刚才未点完的烟,后视镜里面胡子拉碴的自己,他有些好笑。

在他恍神这一会儿,窗外有慢慢接近的高跟鞋声,看着后视镜不自然走过来的邓草草,这回他真是放松地笑了。

“这位公民,深夜窥伺,是不是有什么不轨之心?”季白把窗降下来,趴在窗户上。面对她,他才彻底放下了伪装,也不用故作深沉故作坚强。

邓草草只觉得路灯都没了颜色,那个人眨着带笑的眼睛,声音却像带了蛊惑,像黑夜里的一只妖精。明明是他先诱惑的别人,还要怪别人有不轨之心,这天下果然是没有道理了。

“是又如何?不是又如何?”邓草草俯下身凑近了,唇角也带了笑,他可是安全回来了。



“唔~”

回答她的自然不是正经的回答,季白就像是等着她靠近,拿着未点燃的烟的那只手伸过来把她脖子揽住,自己凑上去给了她一个吻。

流氓,妖精,季白!邓草草被他吻的透不过气,只好用双手撑着他的肩膀,他口腔里淡淡的烟草味道渡过来,是他季白独有的感觉。明明不过是三四天的分离,他就像变了一个人,就像她思念他一般,妄图把这几日的时光倾注在这一个生猛而后又转缠绵的吻里。

古人云,小别胜新婚。没错的,当然,邓草草绝对不承认她对新婚二字有任何关系。




“季白,有人~”邓草草因为这突然袭击的吻,很不习惯这刺激的体验。周身感官放大之后,楼下再来一辆车她就发现的很快,强打着意识把季白推开。只看见他意犹未尽地额头靠着她的额头,“那就回家”呼吸的气息蹿到邓草草的脖子里,偏偏说的还是这样暧昧的话。邓草草的头发已乱,气息已乱,和她的心一般。

她不敢看他的眼睛,狠下心来先推开这个妖精。季白跌坐回驾驶座,自顾自低低地笑,像一个偷到糖的孩子。默默抽了钥匙要开门出来。

“拉我一把”季白把手伸给要溜的邓草草,邓草草又不好意思。季白就故意挣扎着要起来,“唉,星夜兼程,正事儿办完特地在楼下等人家三四个小时,腿麻了也没有人管,季白啊季白,你这个队长当的真是太惨了……”

邓草草嗔他一眼,他不应该是警察学院的学生,而应该是中央戏精大学毕业的。可是又心软,在车里窝这么长时间,肯定会难受的吧。还是忍不住伸手去拉他。

“季白!”邓草草只剩一声惊呼,季白借着拉她的惯性把她带入怀里。邓草草就觉得警察身为猎手,比起那些狡猾的猎物更狡猾。

“回家”季白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,揽着她往要上楼。

邓草草白他一眼,“季三儿,你现在很没有人民好公仆的样子”

“嗯”季白不以为然,对待邓草草不需要好公仆,只需要季白。

等等,“草草”季白停下脚步,看着刚刚进来那辆车上下来的男人,站在车边一身的寒气,“你们认识?”

“关皓?”邓草草从季白身上转过目光,不是她不肯发现周皓,只是从刚才季白车里探头开始,她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季白。是关皓,中午没好好理他,他却不休不饶。

季白不知道关皓是谁,但他知道邓草草从看见这个人开始,就进入防卫状态,全身紧张,这不是她友好的表现。

“我前夫”邓草草的低声解释更是证实了他的猜想,前夫,呵!那个放着草草几年不管的家伙?那个让草草这几年活在愧疚不堪的男人?那个丢了孩子只会推卸责任的爸爸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例行唠嗑:

呐,同框。

我们的口号是:搞事,搞事,搞事!
同框两个人有什么意思,一下子同框三个人嘛

对了,其实我是比较愿意互动的,我是很喜欢聊天的,虽然我回复大家不多啊,但大家要相信,你们的意见(催更),我都是看了的,

嗯,七夕快到了(???我说快就是快啊)
我一般不点梗,但今年七夕想发福利(虽然粉丝涨得是很慢吧,但好歹也有几个不是)
我写过的,或者之前我碎碎念惦记过的cp,通通搞事情(我争取我想写的每一个cp都出来一篇⊙▽⊙)
欢迎大家点梗拉郎,我能办到都争取办到,说话算数。

评论(20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