釆心贼

明朝即长路,惜取此时心
永远年轻,永远吃姐弟恋和中偶这两套

【靖凰衍生】“疾风劲草”的季三哥(9)

九.雷动

邓草草握着手机深呼吸一下,决定不要变成一个沉沦情情爱爱的矫情女子,回到了餐桌。

龚剑转着红酒杯,撩了一下袖子看时间,餐桌只剩他一个人。

邓草草几乎是立即反应过来,周丽雯那个混蛋,趁着她接电话的空挡拉着她老公跑路了,没准溜的时候还在沾沾自喜自己的机智。邓草草双眉一皱,也生出想溜了的心思。奈何龚剑察觉到什么似的,扭头看向了这边。她调整出一个稍微自然的微笑,施施然走过去。

龚剑笑笑,倒也没什么反应。

“他俩溜了?”邓草草完全没有拐弯抹角

“说是有事,临走的时候还给我挤眉弄眼”龚剑咽下一口酒,冲门口挑挑眉,严肃却带了一股戏谑。

“……”邓草草坐好,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。她不想玩暧昧,龚剑却像什么都不放在眼里一样。他这话说出来,要她说什么呢?

“呃,我还有点儿事,而且看你刚才也在看时间,今天就到这儿吧”邓草草辗转了几个姿势,终于提了这个话题。点明自己的后续安排,也把他的小动作挑明白。

“噢”龚剑把右手从手表表盘上拿开,他刚刚有些走神,邓草草戳破他的心思,一下子坐正,“挺好,我送你,刚好我顺便在附近接个朋友”

“不用了,我自己随便打个车回去”邓草草起身拿包

“邓草草小姐”龚剑把她的外套递给她,有些好笑地叫她“你也不用这么躲着我吧,我和你们事务所合作是公司考量的结果,今天这顿饭也是为了上次咱俩乌龙事件做个了结,搭个顺风车又有什么?”

“行啊”邓草草莫名其妙地盯他一眼,“我哪儿怕了?”她是懒得引起误会好吧,天底下还有她邓草草怕的?




“前面拐弯我接个朋友,你不介意吧?”过了一个红绿灯后,龚剑捞过手机看了一眼信息,打了方向盘顺便问了一下邓草草。邓草草回了一声“不介意”,心里却在吐槽,“您这也没给我拒绝的机会啊”

来人一身深色西装,人模狗样的,龚剑车还没停稳,他就挥着公文包和他们打招呼。看见了那人脸后,邓草草绷直了身体,拽紧了安全带。

说是不是冤家不聚头,说是冤家路窄。邓草草早知道接的这个朋友是他刚才电话里谈的关大公子,早知道这个关大公子是关皓,她死都不会坐这个顺风车的!

“嘿,龚剑,好小子,现在混的不错啊,当年阿姨在我家做保姆的时候可没看出来你今天有这么出息!”他趴在窗户那儿,打了一下龚剑肩膀,话说的亲昵却有点儿怪怪的。

“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嘛,只准你关公子做阔少娶阔太,不准我龚剑发财了?”龚剑淡淡地笑,四两拨千斤。

“哪儿的话”关皓拍拍他,不接着埋汰下去了。

“快上车”

后座儿一拉开,关皓把行李放好,扫见邓草草的衣角。“哟,你这车上还有别的美女?”

“忘了给你介绍了,这是邓草草,我们法律顾问接口公司的员工,也是我的朋友”龚剑只知道关皓曾经结过婚,后来不知道为了什么离了,关家视这个为忌,一张曾经关太太的照片都没留下来,加上期间他又在部队五六年,哪里知道这两个人的过往曾经。要不然刚才还拿这个事儿挤兑关皓。

“这是关皓,我妈妈之前在这么关家做过保姆,我们算是小时候的玩伴儿,也是很久不见了……”

关皓自从听到邓草草这个名字,在后视镜里和邓草草复杂的眼神撞在一起,两个人对于龚剑的介绍完全听若惘闻。“邓草草”迟疑而又颤动的声音,关皓心里是如此的震惊。

她变了太多,之前只会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邓草草如今这般地精神奕奕,这般地脱胎换骨。镜子里那个人容貌未大改,却已填满沧桑,眼神里透过这么多故事。他一时间想不起来他们到底是如何走散的了。

是一只口红印,她不能忍受的背叛,却是他自以为无伤大雅的应酬。是一阵无休无止的争吵,让他觉得她只剩憎恶的嫉妒索求。是他们儿子的走散,她带着儿子离开他们几近分崩离析的家妄想一别两宽各生欢喜,在火车站的悲剧上演,他们只剩两腔遗恨。是谁的错,他宁愿把一切都推给她,这样他才能更好的游戏人间。可到底这些年也没安定下,再见她,没了恨,没了怨,倒像是分别很久的恋人兜兜转转再相遇。

邓草草看着他惊愕的眼神,他依然一如既往的风流倜傥,一样的唇枪舌剑,面貌相熟,她却觉得他像是她上辈子见过的人一样。季白跟她说不要苛责自己,不要活在过去。她告别过去,也不想原谅什么过去的恩怨。命运叫她和她的过去再遇见,又能掀起什么波浪?为什么不把她的孩子还回来?

不过是一眼数年,再见已是物是人非,世事沧桑。

“怎么?你们认识?”龚剑意外地望向关皓,又望向邓草草。

“认识,她是我的……”关皓话还没说完,竟不知道该怎么表述两个人的关系。

“你口中的阔太”邓草草嗤笑一声,“过去的阔太”

龚剑一脚刹车,三个人惯性都栽了一下。

“正好我前面就到了,你们哥俩儿好好叙旧,我就不打扰了”邓草草没等话题再度开始,也不想在这个逼仄的空间里和这两个男人有什么交代。她想念不会探寻的季白,她想念他的可靠无害。

“草草!”关皓叫她的名字,从车上追着她下来。

“关先生,您有什么诉讼业务,我们可以帮你的吗?”邓草草回过头,笑的疏远礼貌。

“一定要这样吗?”

“我们还有什么可以谈的吗?”邓草草笑容不在,强撑着在较劲,和不堪回首的过去较劲,和面前故作深情的男人较劲。

“你过得好吗?”

“很好”邓草草补上一句,“我男朋友对我很好”季白,不管你承不承认,姐先借你用用,你应该不会介意吧。

他终于泄了气,不了了之。

她得以回到律师事务所,开始她心乱如麻的下午工作。上帝就是这样的不公平,用一个人随随便便就破坏了她的好心情。






边境的黄昏没有他办公室那片天空好看,边境的安全系数没有他管辖的那片区域高,而且,边境没有邓草草。

季白这样想着,掐灭了手中的香烟。视线从天空收回来,心从邓草草身上拉回来,从到达之后就没有休息,刚才制定的计划步骤他已滚瓜烂熟,摸到了那伙人的安身之处。过了今晚,噜哥最早明天,最迟后天也该到了,这48个小时不能出差池。

什么时候都不能出差池,邓草草还欠他一句三哥。



九点多的街道依然繁华,邓草草从律师事务所下了班窝在公交车靠窗边的座儿上,心里却乱糟糟的。她再次遇见了周皓,在季白走的第一天。

她眼前浮现出季白的眼睛,含笑的,认真的,狡黠的,还有吻她之前的波光闪闪。她摸着自己的心,那里住进了一双眼睛。

关皓是腐烂的过去,她不要回头。她要那双指节分明,修长有力的手掌。她开始想念季白。

那么,季三儿,小小地叫你一声,我今天不会偷喝红酒,你要保护好自己。







噜哥在第二天到来,季白嗅得到他们之间像打了鸡血的饥渴,那种有了主心骨的躁动雀跃。事实证明,外围的卧底传出来消息,那个房间有了住客,三四个壮汉把守。季白知道,是时候了。

先潜进去几个抓捕人员,摸到噜哥房间附近,外围抓捕其他犯罪嫌疑人。

和特警的合作是很顺利的,噜哥自从去年折了不少精干,新招进来的毛头小子很容易就乱了方寸。他拿着望远镜观察战局,局势随着他的计划发展。大家都慢慢放松了紧绷的心,这是眼看着就能收工了。季白心里却总悬着什么似的。

“头儿,找不到噜哥”

石头还是落不下来,赵寒他们不肯相信。“昨天不是盯死了说是有人入境了吗?消息出了差错?”

“那个房间的人呢?”

“就一个女受害者,被拐卖的”

哪里不对,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。

“先收网,安置好受害者,晚上把嫌疑人一个一个紧急提审”这是最合适的办法了。姚檬和赵寒去外围安置嫌疑人,许诩和老吴他们去勘察现场。他还得思考哪里出了差错,他是队长,行动他要负全责的。

可等不到晚上,就出事了。电话像警铃一样响起来,许诩在那边气喘吁吁地请求拦截受害者。噜哥很可能就混在那里,她是一个女人?!

出事了,真正的头目借着上厕所的机会杀了一个护士,赵寒,姚檬,他的队友,他的兄弟。都为之受伤,他赶过去的时候,都是血,赵寒的腹部中枪,姚檬晕在前面,许诩跟疯了一样。他想,赵寒这小子终于可以欺负他一把了,他从此以后也是有了疤痕勋章的男人。可季白他宁愿这枪挨在他自己身上。

“医生!医生!救人!”季白堵着那个伤口,吼着叫医生。救我的人。

等到一切都处理好,600cc的血抽出去,只要能救回来他们,就什么都值。许栩挨在他身边哭,“师父”

“没事,哭什么,噜哥我们会抓到的,赵寒姚檬的伤不会白受”他想起那个逃之夭夭的背影,心里恨怒交加,站起来的时候一恍惚,看来这600cc不是闹着玩儿的。

“师父!”许诩赶紧扶住他

“季白!”他却仿佛听到她的声音,真是对不起,我这一次没能做英雄回返。

邓草草睡的不安稳,半夜醒过来倒水,看着季白的房间门,愣愣地走过去拿手贴着那实木,就要第三天啦,季白,我今天没有吃泡面,你要保护好自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例行唠嗑

今天催更的小可爱,来收文噢(踩着时间点反正没过今天,所以我还是很有效率的!绝对不是求表扬!)

不过好像草草和三哥甚至都没有同框(不关废贼的事,提前的大纲就是这么写的◑▂◐)

而且爬墙过于频繁,所以……大家还有什么好剧好cp还等什么,赶紧安利啊!

战狼真的火,锋云真的冷,为什么大家都在等粮,哭唧唧,产粮的大大们呢???

评论(12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