釆心贼

明朝即长路,惜取此时心
永远年轻,永远吃姐弟恋和中偶这两套

【靖凰衍生】“疾风劲草”的季三哥(12)

十二.变数


季白赶到警局的时候,天才微微亮,许诩却已经早早呆坐在那里,目光空空。看到季白从她身边经过,才回过神来,季白走路带风,今天的风却是女士沐浴露的味道。许诩感觉到季白不同以往的细节,也只是顿了顿刚才思考的思路,不想也没心思细究,大战在即,“雪耻”时刻也许就在这突如其来的转机中。


“师父”季白听见许诩跟进了他的办公室。


“姚檬怎么样?好点没有?”


许诩没有回答,他已经知道答案。如果没有失误,也许今天参加任务的还会有那个身手敏捷的小姑娘,还有他的兄弟。


“你怎么知道要在这儿等着?”季白拿好自己要用的东西,站定在这个恍恍惚惚的徒弟面前。


“噜哥刚刚逃出边境,正是变动大的时候,我想着也许会有内部人员搞到消息,局长肯定会找您”许诩第一次出大任务,错过了噜哥,自己的好搭档还负了伤,心里哪能好过,这正是千方百计地在找补回来呢。季白何尝不知道,但多年游走在刑警前线,对敌情的把握是急不得的,越是急躁越是被动,所以强迫自己回到生活,整装之后还是那个雷厉风行的季警官。邓草草给了他一剂安定下来的效果,后方尚有所挂念,前方怎能不运筹帷幄。


“你去休息室休息一小时,最迟两小时,出发我来叫你”季白往局长办公室去,给许诩下了一道命令。“这是命令”


许诩最终还是听了,果不其然在一个半小时后,季白就电话给她在警局门口集合了。这回还是猴子在开车,季白在副驾驶上翻阅资料。


“上车,我们出发”


那自然是去中缅交界了,许诩早已备好东西,他们一行人又是踏上了这条路。这条噜哥逃失过的路。季白叮嘱许栩对接资料,车窗外熟悉的风景一闪而过,不知道此时此刻姚檬和赵寒伤势如何,不知噜哥到底藏匿何处。邓草草呢,她在干什么呢?



邓草草说是想要再眯一会,可季白一走,整个屋子就少了一股生气,被窝里也没了暖意,她翻了几个身彻底没了睡意,随便裹了一个衬衫到浴室,洗漱镜那儿才发现是季白的,她说怎么觉得这么大呢。季白呀,他到哪儿了呢?




到了事务所,周丽雯已经在那儿打情骂俏了,看见邓草草拿着围巾进来眉飞眼笑地迎上来,“这还没进屋怎么就取了围巾?”


“有点热”邓草草看着她这献殷勤的劲儿,觉得这人准是没什么正经事儿。


“热你穿个高领毛衣,还拿这么厚个围巾”周接过她的围巾想伸手扒拉她的毛衣,被她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躲开。


“偶尔决策失误嘛......”邓草草拿了杯子接热水,自然不会说自己是为了遮挡脖子上的痕迹。开始转移话题“你今儿怎么这么有空来给我服务?”


周丽雯尚觉哪里不对,但想到来意立马凑上来,“是龚箭”周丽雯看见邓草草听见这个名字欲算总账的气势,连忙收敛了自己的八卦心态。“不不不,这回真不是我”这回还真不是她。龚箭被关皓套了话,想起那天这两个人的状态,觉得可能坑了邓草草。又不好意思插手这事儿,就把这些转告了周丽雯,一为致歉,二为提醒。虽然邓草草并没有怪罪于他,这事儿本来就是关皓和她的心魔,龚箭不讲,关皓还会有别的幺蛾子。提醒就更提不上了,关皓该犯的贱也已经犯了。


“草草,那这事儿也不是龚箭的错了?”周丽雯摸不着头脑“那你俩到底是什么意思啊?有戏没戏啊?你不会还记着关皓那孙子吧”


“你这瞎想什么呢,周丽雯女士”邓草草做了一个决定,从兜里掏出手机,前段时间季白出差时她路过派出所鬼使神差拍的照片,哪儿的呢?宣传栏里那些个先进个人,季白面无表情的脸,凭着目光如炬,那轮廓分明的线条,一下子就扎到了邓草草眼里。她现在就拿着这样一张神奇的证件照,指给周丽雯看“我和龚箭没意思,关皓是我过去的一个大绊子,现在给你正式介绍,我房东,现在兼暖床人,季白”


“什么东西?!”周丽雯抢过来手机,“邓草草,我真没想到你是这种人,我上回就觉得不对,还没来得及盘问你,你就吃上嘴了。你你你,你见色忘友”


“等等”周丽雯醒悟过来,递手机过来的时候顺手薅了一把邓草草的毛衣领,果不其然。“我就说你今儿不对劲,他小子人呢?怎么也得带过来给姐们儿看看吧”


“他出差了”邓草草看她这反应笑得不行,等她问到了季白,才敛了笑意,季白,他是一个肩抗责任的警察啊。


“草草,你不是被人骗了吧?这种老道的男人最会骗骗小姑娘了”


“呸呸呸,他老道?我小姑娘?”邓草草仿佛是听到了什么笑话,好吧,他是有点儿老道,可再怎么说在她面前也是季三儿,他明明比她小好吧。“再说了,凭他那张脸,谁占谁便宜还不一定呢”这是真心话。


谈话话题就这么歪了,也没有人想要去拉回来。周丽雯在想龚箭这案子可还是草草负责呢,原来当初自己这是乱点鸳鸯谱。草草在想季白,两个人都没想到关皓的戏并未落幕。




关皓窝在办公椅里闭目养神,面前电脑Email的声音才让他睁开了眼睛,鼠标点开“呵,放着好好的季三公子不做,非要做个枪口舔血的亡命刑警,这种人怎么想的这是?邓草草又是怎么想的”关皓不屑于季白的选择,也不解邓草草怎么会喜欢这样的季白。要是季白顺理成章做个季三公子,邓草草喜欢上季三公子他还比较能理解。但不管怎么样,季家却是不怎么好惹的。


接着往下看,原来季白做这个缺心眼的决定,他季家也不是很支持啊。这种资料倒也不难查到,季白没有继承家族的衣钵,季白母亲一直以来的严格教育又不能忍受自己的儿子这么“离经叛道”,毕竟不是每个成功的商界人士可以理解刑警的热血激情。季三和季家妈妈关系冰冷在京圈不是什么新鲜事儿。


关皓关闭了邮件,把尾款转给了那边的人。看着屏幕上笑的得体的邓草草,那是过去的关太太,和如今野性不羁的疾风劲草很不一样。那是娇蛮不知世事的富家太太,无趣且无理。但现在,却是生命力旺盛。那她也是个不再年轻的二婚妈妈,仍在寻找她的儿子。季家,能接受这样一个女人吗?



季家不支持季白的选择,但不会不管他的动向。可季母得知季白去了中缅边境,也只是季白寥寥几字的短信告知。赵寒是他们的小辈儿,也会时不时透漏点季白的近况,可他和季白早成了穿一条裤子的好兄弟,透漏的也就是季白想要他们知道的。季白作为季家人,这样好的规束了身边人。季母越发憎恶季白选择了这样一条路。当下面传过来季白竟和这样一个女的好上了,季白,那可是她的儿子。北京有多少她看得上的姑娘在等着季白的回眸,他就找了这么一个人?职业悖逆父母成了他们之间多年的刺,如今就连儿媳妇儿他也这么放肆。





季白在边境兜兜绕绕,好不容易摸到一个赌场的线索,生死之间的斡旋,才把许诩活着带出来。噜哥和缅甸军方的暧昧关系,若隐若现,队里笼罩着紧张的气氛,猴子弦崩的紧,连玩笑都不跟许诩开了。季白洗衣服的时候,许诩跟过来,却什么话都没说。


“说吧,你这杵着半天了”季白加了一点洗衣粉,把衣服泡上,洗洗手在旁边干毛巾上擦擦叹口气还是主动打破黄昏的一点儿寂静。其实也算不上寂静,外面的街道还有摩托发动机的声音。


“师父,我今天太莽撞了”


“是”许诩今天误以为他在那个出事儿的赌场,冒险混了进去,要不是季白最后去把她带出来,她差点儿折在里面。“但你是心系队友,我不会怪你的”


“师父......”许诩怯懦着开口,她很少这么犹豫。


“许诩,我们再蹲几天就能找到噜哥的藏身之所了,我有这个感觉”季白打断了她,他一直那么追求证据逻辑,破天荒地谈起了感觉。许诩也就停下来听他说完。


“许诩,任务会结束的。到时候我把师娘带给你看看”季白觉得泡的差不多了,接着背身过去开始洗衣服。


“好”对呀,任务是任务,生活是生活。季白的女朋友,季白的生活,只是她的师娘。



天彻底黑了。





手动分割


距离上次更文多久来着?1,2,3......算了不数了

谢谢还有两位朋友记着这篇文时不时来催更

懒癌加瞎忙,实在抽不出空,不敢说这一更我码了三天

例行FLAG,争取年前结文


PS:例行强行交流

最近在追风起长林,泪点低的不行,正午粉无误了

又被踹下了卿涛神坑,没同台没糖,全凭刀撑着


大家要想安利点梗见简介,我随时随地都接受


给大家拜个早年了




评论(26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