釆心贼

明朝即长路,惜取此时心
永远年轻,永远吃姐弟恋和中偶这两套

【赵陆】怂

七夕摸鱼,有点写废,所以提前预警

其实是伪赵陆,夹杂侯艾,看官轻拍

陆亦可,单身,大龄,非常规女青年,她觉得没什么不好。除了面对吴法官恨铁不成钢恨女不嫁人的唠叨,很cool。为自己而活,若是一个人把自己的下半辈子寄托于一个男人,那不是她想要的。她可以喜欢人,她甚至可以暗恋人,但她不能屈服年龄凑合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陈海醒了,侯亮平要走,要回他的来处回归他的世界。吴法官心里念着这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领导,毕竟在陆亦可感情事上人家做出了贡献。逼着陆亦可邀请他吃最后一顿饺子,陆亦可已经不是头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了,陈海之前好好的时候吃了挺多顿的,不多侯亮平这一顿。

 

电话过去的时候,侯亮平正在给钟小艾解释孤鹰岭没有她想象中那么危险,她一带嘴就让人家夫妻俩一起来了。

 

然后,饭局上吴法官看见人家夫妻俩眼红的样子让陆亦可悔不当初。

 

“来来来,小艾啊,多吃点儿”吴法官越看钟小艾越顺眼,相对的,陆亦可的单身惨状越显现出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哎,亦可,最近赵东来没来找你?”侯亮平主动问起来,陆亦可一个饺子没咽下去差点儿噎着,果然吴法官先她急了。

 

“什么?!你不是说你俩处的挺好的吗?不联系就是挺好的啊?”

 

“妈”陆亦可当着侯亮平还没什么,钟小艾也在这儿呢,能不能留点儿面子。

 

“阿姨,赵局长工作特殊,这两天也许是有什么特殊任务,没法联系。对吗,亦可?”

 

陆亦可看着替她解围的钟小艾,笑的温暖舒适。旁边坐着的侯亮平突然倒抽一口气,皱着眉毛转头也看着坐在他身边的小艾,小艾越发笑的亲切,侯亮平头一次老实地不像个猴子。

 

“啊,对,对。”她突然就觉得侯亮平和钟小艾真的就是这样登对,不是她之前所猜测的相敬如宾样子夫妻。而她也在钟小艾的帮助下,成功地糊弄住了吴法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吃完饭,陆亦可送他们出门,三个人离了吴法官的视线就不约而同的笑了。

 

“小艾,你刚才那脚踩得也太重了”侯亮平看看自己的脚深感痛心。

 

“活该,谁让你哪壶不开提哪壶,亦可不敢踩你我来帮她踩踩你这个没轻没重的猴子”钟小艾揽着陆亦可的肩,对刚才的罪行没有丝毫悔过之意。

 

“她哪是不敢,她是坐的远”侯亮平不觉得陆亦可没这个胆子,陆亦可点点头,深以为然。

 

“你先走吧,我跟亦可聊一会儿”闹一会小艾就把侯亮平支开了,只剩她们俩走在僻静的小道上。

 

“陆亦可,我真觉得人赵局长不错”临走侯亮平冲她挥挥手,不错吗?是挺不错的,可是,可是她却没有想爱的心思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其实我之前喜欢的不是这个猴子”钟小艾看着侯亮平意气风发的背影远去,才转过头来看着陆亦可,带笑的眼睛里有着回忆的光芒。

 

嗯,陆亦可知道。她之前追的是陈海,是那个也让陆亦可低头的陈海。

 

“你爱陈海吗?”钟小艾从回忆里抽离,问了一个太直接的问题。

 

“我说不清”陆亦可说的是实话,路两边的观赏植物被她拉下来一片叶子,折叠折叠而皱裂。

 

“我当时也说不清”两个人就这样走着,因为一个男人继续了话题。“就是觉得人长得帅脾气又好,可到底什么是动心我也感觉不到”

 

“那赵东来呢?”

 

“那你后来为什么选了侯局长?”

 

两个人同时发问,小艾笑着等她的答案。“我觉得对他不公平,我心里还有陈海的影子”

 

“你很怂诶”陆亦可惊奇地发现这竟然是钟小艾说出来的。

 

“这就是为什么我最后选了侯亮平,他说我怂,不敢面对他,自欺欺人自己还喜欢那个自己描画的陈海影子。”钟小艾停下脚步,其实两个人马上就要走到停车的地方了,侯亮平正倚靠在车边等着二人。

 

“我怂?”陆亦可重复一遍问题,觉得自己不是这种人,正要辩驳。

 

“叮咚~”微信的讯息就到了,赵大局长的未读消息已经列了十几条,陆亦可脸色不自然地划灭屏幕。

 

面前的钟小艾把这一切尽收眼底,“那我们先走了”

 

陆亦可觉得侯亮平已经很人精了,当之无愧的猴子,那现在看来,钟小艾就是如来。他俩就是天打雷劈的般配。

 

她往回走,还是忍不住点开了屏幕。

 

 

 

“亦可~这周的读书会去不去啊,去不去啊?去我带你去,不去我读给你听啊。”明明一局之长,这时候却像一个摇尾巴的哈士奇。

 

“亦可,我知道陈海醒了,我真是为他高兴”他是真的高兴啊

 

“陆亦可,你又不去找陈海表白,你又不肯见我,你怂不怂啊你”他取笑她的声音却还带了苦涩

 

 

 

“你才怂”她对着空气笑着怼回去,想了想自己就是怂啊,不想让陈海为难,也不想让他赵东来受委屈。

 

哪里没联系,她怕有联系。

 

 

“亦可,你不要有压力,我们跟着心走”最新一条的他深情地没个样子,让她想到了读书会上他看着她读情诗的眼睛。

 

 

怂吗?太怂,不应该是她的style。

 

 

“下周读书会你换篇正常的”她终于做出了她的决定,讯息发过去,他接着就回过来。

 

“行,那读个中国的诗《长恨歌》怎么样?”

 

得,她已经可以预料他酸溜溜的语气了。

不会凑合吧,陆处长什么时候都不会凑合的。她只是要慢慢看清自己的心罢了,怂一些也没什么不好,赵局长会带着她不怂的。

可怜的陈局长,不知不觉就这样被撬走两个妹子。


评论(5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