釆心贼

明朝即长路,惜取此时心
永远年轻,永远吃姐弟恋和中偶这两套

【谭安】如你所见

人有多少耐性呢?安迪回国已久,脑子里轻松搜刮就能找到她要的俗语或者成语,即是可忍孰不可忍或者事不过三。

 

她把包奕凡拒之门外,明明白白地请求分手。

 

为什么?包太的第一次搅弄风云,她可以体谅为爱子心切。第二次无理取闹,她也可以退避三舍以求安宁。第三次,那就是最后一次了。隐私在“真爱”面前也总该有尊严,她可以体会到魏兄的踌躇,但她自认没办法感受包太的殷切期望和爱子成魔。

 

“安迪,你是在生气对不对?我妈妈是很过分,但我请求你最后一次看在我的面子上,体谅一下为人母的心境”包奕凡不知已至悬崖,他应对安迪不堪烦扰诉求分手不是第一次,坐在楼梯间的台阶上,也不在乎是否玷污了他的高级西装,给安迪发过去一条微信,觉得和平常没什么区别。

 

三只小脑袋悄悄探出2202的门,望望安迪门口不知世事的摄像头,再瞅瞅楼梯间虚掩的门,樊胜美叹口气,邱莹莹皱眉,关雎尔撇撇嘴。如人饮水冷暖自知,看起来安迪姐和小包总在一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。

 

小曲坐在安迪的大沙发里听着安迪的外放语音,默默低头,“好吧,我再也不撮合你和这个妈宝男了”顺便想想赵医生体贴温柔的妈妈,自觉安迪能忍到现在才分手,真的是非常厉害了。

 

安迪能忍吗?其实也还好。因为她特别的身世,其实更敏感。只是底线埋的深,又久经商海浪涛,经得起别人触碰细枝末节罢了。质疑她的收入,或者怀疑她攀附别的男人上位,不是她真正的痛处,也就无所谓了。何况,和包奕凡在一起,恣意,他开放,她就更西式,不用袒露更多的心事。魏兄会容忍她,会探寻她,她会过意不去,他们会如鲠在喉。而从一开始,她盼望的包奕凡,是没有责任的,没有结果的一段情事罢了。

 

只为了一朝一夕的快乐,很ONS的意味。安迪觉得这里面住了一只不光彩的心事,反而没有意想之中的快乐,时至今日,她问自己,“爱包子什么呢?”

 

她无言以对。于是她很有效率地征求他人意见。

 

“老谭,我是食色性也的人吗?”小曲在沙发里看着安迪走来走去,不去回包奕凡的信息,放着她一个大活人不去问,偏偏要去找那个暧昧,地位意义不明的谭大鳄,见怪不怪。

 

“我也食色性也”谭宗明拿雪茄的手一顿,不问反答。

 

“我不是指你对那些小嫩模小明星”安迪没管小曲还趴在摄像头显示器前,自行细化问题。小曲闻言噗嗤一笑,不能自已。谭宗明听到那边的笑声,猜出来是那个鬼精灵的邻居,摸摸鼻子。

 

“我知道,你问的是和南通小包总的事”谭宗明怎么不知道,别人不知道,安迪旁边的男人们他怎么会不知道?“怎么,烟火气息太重了?”

 

“我觉得我是单纯花痴”安迪咬咬下唇“也许就跟你对那些小明星一样”。把旁边喝咖啡的小曲呛出眼泪,觉得将来可能会被谭大鳄灭口。安迪见此过去递给她一张纸巾,她也就听到了谭宗明的下文。

 

谭宗明捻灭雪茄,“我不爱小明星,安迪”

 

“恐怕我爱的是激情,不是包奕凡”安迪不甘示弱,谭宗明的语气无可奈何,旁边的小曲却感觉到一丝了然。谭宗明那种人,明明什么也没说,安迪却自己把问题都给出了答案,而且貌似电话那头的人并没有意外,也没有悲伤。甚至是庆幸。小曲觉得她真的可能会完蛋。

 

“爱情是什么?”安迪忍不住清清楚楚地去问这个很无聊也很幼稚的问题,她自认已经伤害了魏渭,而和包奕凡,她是不堪其扰。他年轻,却也轻佻。承诺随下,不见履行。大概他也无力维护这段莫名其妙的所谓爱情。

 

“是你”在这一段对话里,小曲终于听出来他唯一的失态。缓慢而低沉的刮擦着安迪的耳膜。

 

“什么?”安迪站起来又问一遍

 

“是你自己”谭宗明的声音在听筒那边恢复平静,答案再一次传过来。安迪的心砰砰地跳,她认为这种哲学的问题没有确切的答案,她是为纠结的处境而激动。

 

“安迪,我觉得你完全可以把谭总借过来把小包总怼走”小曲不嫌事大地建议

 

“我觉得可行”谭宗明伸手去拿衣服,附和了那边邻居的“好心”筹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安迪,你这是干什么?”包奕凡看着安迪挽着谭宗明的手,觉得世界有点儿扯淡。

 

“如你所见”安迪学着小曲的台词,觉得黛山底线不容退让,激情经不起挥霍。

 

“所以你有事就找这个混蛋,你从来不会第一时间想起我,你不愿为我退让一分,你才接受不了我的妈妈……”包奕凡是真正的控诉,他也不是强求结果,只是之前种种浮于眼前,他对谭宗明的敌意也不是一日两日。

 

安迪不知道她竟然是这么的混蛋,下意识抓紧了挽着的这个臂弯。她想就算有一天她真的濒临绝境,她第一个呼喊的名字依然会是“谭宗明”。她无言可辩。

 

“谁更混蛋呢?感情之事,你情我愿,你明明应过不再探究安迪的千疮百孔,你还放任你的母亲一而再再而三地冒犯。包奕凡,一言九鼎,做不到的说出来难道你不会觉得自己混蛋吗?你给不了她安全感,所以怪我混蛋?那么,我告诉你,我很乐意当这个混蛋”谭宗明用手覆上安迪紧张的手,对着这个震惊的男人扔下几句话,很帅气地转身,看呆22楼。这回算是成了大家都知道的闹剧了。

 

“奉劝一句,到此为止,不然我们就连商业合作关系都不会有”谭宗明回过头还记得好言相劝一番。

 

 

事后,22楼聚餐会上,小曲借着敬酒笑嘻嘻地问谭宗明“谭总,您和安迪,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她不傻,可她也不懂。

 

“如你所见”

 

 

油腻的烟火终于完结,晟暄的工作井井有条,它的CFO和CEO默契满分,公私同行,欲说还休,却也无人参透。

 

22楼的聚会按时进行,若是男友聚会,安迪就一人赴会。回来之后再去谭家宅子讨一杯清茶,情事太薄,他们过得也很好。

 

如我们所见。





爱情这个东西说不清的啦

七夕摸鱼,大家节日愉快!

评论(10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